??Hi,我是与伦,等待来到与伦英语,咱们一同学英语! 咱们国家是前史悠长的“礼仪之邦”,有一句俗话叫做“礼尚交游”。咱们平常的交际傍边,比方交兄弟、访亲属、去火伴家吃饭时,都会有必定的礼仪,也体现了一自个的根柢本质。那么相同的道理,在世界商务
??Hi,我是与伦,等待来到与伦英语,咱们一同学英语!
咱们国家是前史悠长的“礼仪之邦”,有一句俗话叫做“礼尚交游”。咱们平常的交际傍边,比方交兄弟、访亲属、去火伴家吃饭时,都会有必定的礼仪,也体现了一自个的根柢本质。那么相同的道理,在世界商务礼仪中,特别在商贸活动中的为人处世、商务信息交流、商务信函、庆典活动,更反映了自个的本身形象和公司的全体形象,对打开生意联络,推进生意发展,树立公司形象起着要害的作用。从今日初步,咱们就体系地聊聊英语商务礼仪。
一、Etiquette for Business Greeting商务商洽礼仪
要害:
1、递手刺必定要双手或右手捉住一个角,次序是“先客后主,先低后高”。接手刺必定要用双手、说谢谢,然后悄悄的念一遍,标明尊敬。
2、咱们在实践的交际傍边,问长问短(我认为就是客套话:)是心不可以少的。熟的人就问好一下,笑一笑或许点个头,“吃了吗?”(当然商务礼仪傍边不是那么随意:)。不熟的人,那就要经过第三人的介绍或许毛遂自荐才干聊起来,一般介绍的次序为:A、把客人先介绍给主人;B、把男人先介绍给女士;C、把年青的先介绍给年长的;D、把社会方位低的先介绍给社会方位高的。
在任何场合,毛遂自荐都是友善的,好的初步,对方也会很愿意地介绍自个。不管是初度碰头仍是再会面,咱们都要寻找各种论题"small talk",既增进彼此晓得,以避免冷场。来看看对话(联系要害,好好领会):
场景:强尼和吴先生生意做了多年了,这次他们在一个展会上碰头了。
1、Greeting,Introduction and Visiting Cards 问好、介绍及手刺
Johnny:Hello,Mr.Wu.Fancy seeing you here.你好,吴先生。真没想到在这儿见到你。
Wu:Hi,morning,Johnny.It's a small world,isn't it?嗨,早上好,约翰尼。世界真小,不是吗?
Johnny:Yaah,How are you?的确。你好吗?
Wu:Not too bad,thanks.And you?还不错,谢谢!你呢?
Johnny:Oh,great.How are the things in Shanghai?极好,你上海的生意怎么样?
Wu:Quite busy at the moment.In fact,we're about to open a new company in New York next month.真实太忙了,咱们下个月还要在纽约开一家新公司。
Johnny:That's good!Ah,so you're busy with it.极好,这么说你还有得忙呢。
Wu:Yes,Here is my new card.是的,这是我新手刺。
Mr Wu passes his card to Johnny with both hands.紧记!这儿是用双手递的。
Johnny:Thank you.And do you have mine?谢谢,你有我的吗?
Wu:Yes,I do.If you're interested in any our products,you could contact me directly in New York. 我有。假定您对咱们的任何产品感快乐喜爱,您可以在纽约直接与我联络
Johnny:Thanks.I will.好的,我会的。
Wu:Johnny,do you know Miss Chen Mei,our new sales assistant?Chen Mei,this is Mr.Johnny White.He's from America.强尼,你知道咱们新来的出售助理陈梅小姐吗?陈梅,这是强尼·怀特先生。他是来自美国。(先介绍给方位等级高的)
Chen:Pleased to meet you.Mr.White,here's my card.很高兴见到你,怀特先生,这是我的手刺。
Johnny:Please call me Johnny.Nice to see you.And here's mine.请叫我强尼。很高兴见到你,这是我的手刺。
Chen:Thanks.谢谢.
Wu:Have a seat,Johnny.请坐,强尼.
Johnny:Thank you.谢谢.
场景:吴先生和斯诺被聘请参加世博会。他们初度碰头。
Wu:Good evening.I don't think we've met.My name is Wuyulun.晚上好。我想咱们没有见过面。我的名字叫吴与伦。
Snow:Hi,I'm John Snow.Pleased to meet you,Mr.Wu.嗨,我是约翰·斯诺。很高兴见到你,吴先生。
Wu:Pleased to meet you,too.Iwork for Shanghai Engineering Machinery Imp. & Exp.Corporation.Here's my card.(He passes his card to John with both hands.)我也很高兴见到你。我在上海工程机械进出口公司作业。这是我的手刺。(他用双手把手刺递给约翰。)
Snow:Thank you.(After reading for a while)Excuse me,Mr Wu,Is this telephone number also your fax number?谢谢!(看了一会儿)打扰一下,吴先生,这个电话号码也是你的传真号码吗?
Wu:Yes.You can fax me by dialing this number.At the back of the card is our business scope for your reference.(pause)How can I get in touch with you,Mr.Snow?是的。你可以拨这个号码传真给我。手刺不和是咱们的运营规模,供您参阅。(中止)斯诺先生,我怎样和你联络呢?(假定对方忘了递手刺,就要主动反击。)
Snow:Oh,yes.I'm from Kuka Company,Germany.Here's my card.(Extends his card with one hand at the corner.)We're one of the biggest robot arm manufacturer in Germany.哦,是的。我来自德国库卡公司。这是我的手刺。(用一只手捉住手刺右下角,递给对方.)咱们是德国最大的机器人手臂制造商之一。
Wu:Thank you.(Mr.Wu takes the card with both hands,reads in a low voice.)John Snow,GM,Kuka Company,Germany.(Put is in his card file.)I hope we can do some business in the near future,Mr.Snow.谢谢。(吴双手接过手刺,低声念道。)约翰·斯诺,德国库卡公司总司理。(放在他的手刺夹里。)我期望咱们能在不久的将来做些生意,斯诺先生。
Snow:Sure.I hope so.好的,我也是这么觉得.
Wu:Great!太好了!
喜爱就请重视我吧!我是与伦,与你一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