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用英语形容“花椒”让舌头“发麻”的感觉吗? 在中国菜系中,花椒是一样经常被用到的调料,吃过后会让舌头有发麻的感觉。那你知道“花椒”和“发麻”的英文都是什么吗?看看《小谢尔顿》的这集吧。 滑动查看对话原文 The trick to a successful Szechuan
你会用英语形容“花椒”让舌头“发麻”的感觉吗?
在中国菜系中,花椒是一样经常被用到的调料,吃过后会让舌头有发麻的感觉。那你知道“花椒”和“发麻”的英文都是什么吗?看看《小谢尔顿》的这集吧。
滑动查看对话原文
The trick to a successful Szechuan dinner
一顿成功的四川晚餐的秘诀
is the Szechuan pepper.
就是四川花椒
Okay.
好吧
Now, you may notice
你可能会发现
your lips and tongue getting numb.
你的嘴唇和舌头发麻
Then why are we eating it?
那我们为什么要吃
'Cause it's yummy.
因为很好吃啊
Sure.
好吧
So, what were you doing wandering around China?
所以你为什么去环游中国了
Well, when I'm not doing research or teaching,
我不做研究或教书的时候
I enjoy taking the path less traveled.
我喜欢走上较少前人踏过之路
I'm guessing it's a bike path.
我猜是那路还是单车路吧
As a matter of fact, it was.
还真是呢
Everybody in China rides bicycles.
在中国人人都骑自行车
It's fantastic.
太棒了
- Did you see the Great Wall? - I did.
-你去长城了吗 -我去了
今日重点:
诀窍:trick。除此之外,这个词也有“诡计”的意思,比如万圣节最经典的一句话“Treat or trick”,不给糖就捣蛋
花椒:Szechuan pepper。pepper是辣椒,在前面加上“四川”就特指花椒。
发麻:numb。除了这个词,还有一个词可以形容发麻,tingling,表示麻木感,刺痛感。短语have pins and needles,也可以形容发麻(就像针刺一样)
漫游:wander around
长城:the Great Wall
“ 缓解腿发麻的诀窍是经常走动 ”怎么说?
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吧